两枚大榛子

乍暖还寒(八)

揭开回忆篇章 之 星辰月夜


星辰此刻落下。

——————————————————————————


“我会的。一言为定”现充做了最后的回复。


等我真正能把你当朋友的时候。


那时候一定很轻松吧。


我就能自然而然地和你待在同一个空间。


而不需要有任何掩饰。


现在的我还做不到。


……


……


我得出去透透气。


欧阳看现充爬下床,坐起身子,“昂?爸爸你干嘛去?”


现充边下床边答复欧阳道:“打个电话。”


“哦”欧阳手里还攥着手机,停留在跟老高的聊天页面上,他看着现充披上衣服,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他有些丧气,有些烦躁,也有些失落,脱力的靠回枕头上。不自觉的开始发愁,……我靠想骂人。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没有爸爸日子怎么过。”


…………


打盘农药冷静下……欧阳捞起自己的手机,退出微信。还没开始,微信就又嗡嗡两声。


啊?这谁?


“欧阳学长”


“?”欧阳有些懵。


“你是不是和小白一个寝室的。。。”欧阳发问。


“对”


“骆本”


“麻烦改下备注”本子连着三条信息轰炸。


“好。。”欧阳弱弱的点开个人信息开始修改。


“马老师让我登记社员的生日”


“我问高老师他没有回我”


“他出去打电话了”欧阳丝毫没有隐私意识的直播老高行程。


“小白让我问你”


“哦。。”欧阳有点招架不住了。


“8月31日”


“你还真知道”本子有些惊讶。


“这个还好吧。。。。。”


“你应该也知道小白生日”欧阳搔搔脑袋上的卷毛。


“也是”本子的性格一般很难在这方面深入。


“那是因为老高比较好记”


“是开学的前一天”欧阳在微信上话应该比真人多几百倍。


“小白是11月12日,也好记”


“他说每年都没有过生日的心情”欧阳想起了什么,直性子的就发出来了。


“好的,闲聊就算了,回正题”


“欧阳学长的生日?”本子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


“我不算正式社员吧。。。”


“名单上有你的名字”


“OK。。。”


“12月5日”


“还有要问的吗?”


“没有了”


“谢谢欧阳学长”


“客气客气。。”欧阳有些社恐发作,他有点晕。


妈呀这个学妹好厉害,抱紧我的gakki瑟瑟发抖。


说话间主席写完了自传:“伟哥你看,我这写得怎么样?”


“哇成功学的光芒……”欧阳内心暗暗。


“这么快,我看看,写得挺多。oracle精通,aix精通,Java精通”


“卧槽要脸吗,你啥都会”欧阳接着内心orz。


“……我觉得蛮好,这样突出技术能力”欧阳觉得伟哥666,闭眼吹啊。


“对对对,伟哥懂我!国企的面试官哪懂什么代码啊,有几个大词,看上去牛逼就行了。主要还是看面试,看个人能力的嘛”


“对对对”伟哥稳如泰山。


……信了你的邪。爸爸这才走一会儿,我就疯狂不适了啊。欧阳有些上头。老高呢???打个电话这么细水长流???唱的这出戏我一个人看???


“在院会组织学生工作的这两年,通过各种机制为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更添加了一份成熟与自信”伟哥在念主席的自传。


“……”这是欧阳。


“……”这是张伟。


“怎么样,这段不错吧”这是,呃,主席。


连我都知道写简历不是写院会报告……伟哥太难了,欧阳表示森森同情。


“……嗯”张伟已经没词儿夸了。


老高怎么还没回来,急死个人。这又是欧阳。


“其实写得挺好的。不过感觉可能篇幅有点长了,要不吧下面院运动会铅球第二名这项给删了?”伟哥终于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我去这么鸡毛蒜比都写。欧阳有些呆不住了。


“这怎么行,集体活动不能不写。没有集体意识不行的。”


“也是”伟哥稳的666。


“也是”个鬼啦。这两个人真的很不OK。欧阳想想未来就有些难以忍受了。


“项目经验有些少吧”伟哥尽量提取精华。


“那不是有学生会工作经验么?”主席似乎写完简历,就已经走入人生巅峰了。


“嗯嗯,‘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太较真’”伟哥继续念。


欧阳在想,较真的人现在在打电话呢。


“呃,这个会不会……”伟哥内心有些无语。


“你想说啥”主席问。


“就是不太像缺点。这个真的挺难写的,哈哈”伟哥稳稳稳。


服了服了。主席就等着吃瘪吧。劳资不奉陪了。欧阳连农药都打不下去了。


他从床上爬下来,拿起手机,往门口走。


张伟问,“你现在就去洗漱?”


“没,老高半天没回来。我出去看眼。”顺便让你能夸得更自然些嘛。


“给你们一点两人世界”欧阳玩笑。


“……啥”伟哥对欧阳少根筋是知道的,但他又觉得欧阳是不是这根筋拐到别处了。


“呸呸呸,恶心。你赶紧走”主席一如既往爱judge的风格。


“好”欧阳打开房门,一股冷风从走廊里吹过来,“哇好冷……”,嘴里念着明明已经瞬间吹透的风,却想不起回去加件外套。


欧阳看走廊没人,中庭也不见老高的身影。就往楼顶走,越往上寒气更是嗖嗖的往衣领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