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大榛子

乍暖还寒(二)


 揭开回忆篇章之毕业快乐!

——————————————————————————

(二)

 

现充觉得自己很自私,自私的将期望落于别人身上。

他不可否认,眼前光景,他只想与一人共享……

他不可否认,冬季来临,他想知道,装着围巾的那个箱子,是否已经被从尘封中打开……

那句载着他所有心思的毕业快乐,是否被欧阳察觉……

(最好的记忆发生时,你会知道)

四年前……

“没想到领个证也要签字排队,院办行政的老师态度总算好了一次。”

“嗯,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得早。”对于欧阳的话语,现充总是乐意回应的。

“伟哥主席不是先回来了吗,怎么都不在?”

“箱子少了两个,估计先搬东西下去了。你也该开始收拾了,不是后天走吗?”

“呃……明天也来得及啊?”欧阳抓抓脑袋上卷起来的头发。

“明天你还得找搬家公司,今天不收拾完就太赶了。”

“好的吧……那我开始了。”欧阳撸起袖子,露出了由于长期宅在宿舍打游戏愈显白的手臂。

“你加油。”现充看着欧阳拿出一个从楼下快递站买回来的箱子,抱起一摞摞的书和原单就往箱子里放。

“……?”现充由衷的打心底产生怀疑,“……你先等等”

“昂?为啥?”欧阳还在继续奋战,从桌子上拿起又一摞的书打算忘箱子里放。

“你这么收拾不行。书太重了,你这样箱子一拿起来就会穿。”

“没事,我一会儿多缠几圈胶带。”

“没用的。”现充说。“至少书和衣服一起放吧,可以减轻一些重量。”

“我书打算留在国内来着,怕混着放后面找起来不方便。”

“那可以换个小点的箱子。”

说话间,伟哥和主席回来了。压根跟现充欧阳气场不合的主席,忍不住,“嚯,欧阳你可算开始收拾了。”

“前两天不收是给你俩腾地方好不好。”欧阳气呼呼的说。

“你就嘴硬吧,我和伟哥再搬一趟就完事儿了。一会儿就直接走了。”说话间,主席和伟哥一人搬了一个箱子。

欧阳看还有一个行李箱,说:“你们没手了吧,旅行箱我帮你们拉着。也送送你。”

现充:“……”

“那我也和你们一起下去吧。”

送完主席回到宿舍,欧阳问伟哥是下午几点的车。伟哥定了下午三点的车票,一会儿打算把东西寄了去食堂吃个饭就走。

现充问伟哥校园卡还是否能用,伟哥说:“可以到7月1号,一过卡才会销掉。

说话间,现充眼看欧阳已经把书凌乱的塞满箱子的一层了,“……你就这样收啊”。

“不行吗?”欧阳弱弱的问。

“箱子被摔几次你里面的东西就全乱了。”

“乱就乱吧……反正封印了,以后再说。”一如既往的“欧式风格”。

“难怪小说电影里那么多怪物是封印了没补刀。”伟哥插刀式补充。

“勇者基本都是他这种人。”

欧阳忍不住打断这俩人发问:“那你说怎么收拾…我看主席也挺粗放的。”

“你向主席看齐明显不行吧,怎么不学学老高呢?”伟哥颇有暗示的说。

“我四年都没近朱者赤呢……”

“我帮你一起收吧,反正一会也去澡堂。”

“爸爸!!!!”欧阳超大声的叫。

“……行了别乱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