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大榛子

乍暖还寒(六)

揭开回忆篇章 之 星辰月夜


星辰此刻落下。

——————————————————————————


(六)


“倘若沦为合照朋友,一切是曾有,不回首。”


现充坐在飞机上,放下的小桌板上摆着欧阳的校园卡。他一手扶额,手心不自觉得愈攥愈紧。


夏天是看不到猎户座的,他怀念曾经的那个星空。


现充不断的告诉自己,他已经想办法留下很多回忆。他不能再强求太多,绝对不可以。


但不可否认,因为那个夜晚,他还是无法做到真正的放下。


在他决定搬出去的那个夜晚,在他想要把这个决定告知欧阳的那个夜晚,在那个欧阳穿着单薄的睡衣跑到顶楼寻他的那个夜晚。


18个月以前……


“我决定搬出去。”无论自己在心中预演了多少次,现充还是无法毅然说出已经提前做好的选择。


现在就是那个时刻了吧,我,真的有必要这么做吗?换句话说,我,做得到吗?


……我要放弃他了。


欧阳躺在床上,手握PSP沉浸在自己的游戏里。不,也不很专心,伟哥跟主席两人叭叭一晚上了,搞的他游戏打的都不顺手。


就这么受不了从学生会退休的生活吗?


老高晚上也怪怪的……不能让他那么闷着,要不我去搭个话吧…


八方旅人不知道老高打不打,古英语啥的他肯定喜欢。


主席还在叭叭自己在校的牛逼经历不知道如何以全概之,写完让伟哥给参谋参谋。顺便内涵了一波:“还是伟哥靠谱,不像上面两个。”


欧阳忍不住白眼翻过去,呵呵,傻逼。阴阳怪气的,哼。


眼神突然扫到一直沉得住自己的那张扑克脸的老高,放下kindle,拿起了手机。


“???我看错了??玩啥呢老高?”欧阳忍不出探出自己好奇的脑袋。


随后自己的手机便嗡嗡震了两声,欧阳放下游戏,捞起手机。


“跟你说个事。”


“爸爸咱们只隔一米。”欧阳有些疑惑。


“他们俩在,不方便说。”


“好哒我存档。”欧阳生命的灵魂就在游戏。存完档跟老高回复:“你说。”


“我打算搬出去住。”


“。。。。。。”emmmm欧阳还来不及反应,这一晚上被叭叭的让老高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


“?????????”不对老高要搬出去了,我擦。


欧阳立刻从本来靠着的枕头上弹起来,坐直身子,双手开始噼里啪啦摁九宫格。


“为啥啊?爸爸,咱们要分居了吗?”


“……”现充有些,想揍他。


“我错了我开玩笑有限不看场合。”


“我就是有点懵逼。”


“你为啥要搬出去?”


“下面两个太烦了?”


欧阳连着发出去四条消息,心情乱的有些按捺不住。


“嗯”现充尽量减少信息量的摄入,只进行输出。


“但现在都大三了。”欧阳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捡眼前的说。


“我打算出国。出去住比较好集中精力。”


尽管当初对小白信誓旦旦,自己并没有立场刻意的去告诉欧阳自己要出国的计划,一口拒绝了小白夹带私心的透露给欧阳的提议。


但事到如今,真正到了这个时刻,他还是克制不住,夹带着自己的私心,向欧阳说出了自己要出国的计划。


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或者在希望什么。


“哦。。。”欧阳敲字的速度稍微缓了缓。


“。。。。。。。。。”


“你啥时候有这个打算的”


“不过你想搬也不奇怪。。。”


“诶不对你说要出国”


“去哪里?”


现充看着一条条的信息进屏幕,他想说在感觉到你触手而不可及的时候决定的,在感受到自己不能把你当朋友的时候决定的,在感受到毕业即将来临兴许我们能够一起去同一个地方决定的……


最终他尽量只将注意力放在最后一个问题,写下:“没想好,纽约吧。”


“哦。。。。。。。,。”欧阳不知道该怎么说,该说些什么。


“。”


现充看着一如既往欧阳的风格,回复:就想说这个。你可以继续打游戏了。


他尽量装作若无其事。


“哪有心情打了啊。。。”


“想想我就要一个人面对伟哥和主席”


“以后你还不在国内”


“心里苦”


现充明明知道欧阳,但这种被需要和被特别的感觉,真的让他,忍不出的上瘾,忍不住的期待,忍不住的想不顾一切破坏最后这层结界。


但他不能,他只能尽量若无其事,并右而言他,“伟哥人不坏。”


“不是一路人。。”


“。。。。。。”


“苍天啊。。”欧阳还沉浸在这个霹雳大晴天中。


“抱歉……”现充打出这两个字,他确实,应该抱歉。不管有意无意,他确实有些事,是在刻意安排和准备。


这声抱歉,不止是为了这次搬出去。或许以后,他会有更多需要抱歉的地方。


包括离别,包括期待,包括若即若离……


“没事没事”


“搬出去也挺好的”


“难为你忍了两年”欧阳一连三条信息,似乎已经恢复了。


“嗯。其实也没有很勉强。”其实现充更想发,因为有你,一点都不勉强。


“我可能也考虑留学吧”


“去11区读个游戏专业啥的”欧阳也开始思考自己的出路。


“挺适合你的”现充一直都知道,欧阳比他更能够独立。


“哎现在就考虑这些感觉心里真不是滋味。我都事到临头才挣扎一下的”还是一如既往的欧阳风格。


“我的话会想得很远吧”就像现充曾经跟伟哥说的,欧阳是最适合自己的人,无论哪方面。


“老奸巨猾高老师”欧阳已经可以开始开玩笑了,回血能力满满。


“用词不当,还有别跟着那群人喊老师。”


“好哒爸爸”


“那爸爸家里OK吗?”欧阳知道老高的家长,呃,有多令现充不适。


“……这方面倒是同意的”


“那比我家可能好点”


“本来我爸妈希望我本科就去美国读的,我的高中在这方面挺出名的”


“但是?”欧阳打出一个问号。


“我妈怕我适应不好,最后就没去”


“对啊,你大一那个状态。。。”


“嗯”


“我很庆幸没有选择那个时候就出国”


但凡欧阳没少根筋,无论哪句话都是意有所指,也只有欧阳看不出来。


“想多了 没准你那个时候出去心理医生的介入更快。”


“……嗯”


“虽然在国内也有爸爸我罩着你”


“那个时候多亏了你”现充甚至没有欧阳能够勇于表达,对方到底对自己来说是独特的存在。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坦诚吧。


“不过,讲真我觉得你比我好”


“我要不是你打醒肯定就废了。”欧阳继续勇士行为。


“不会的”


“幸运的人是我”现充看着星光点点的夜空,猎户座印在深邃的眼眸里。


眼前的人是如此美好。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