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大榛子

乍暖还寒(四)

揭开回忆篇章之毕业快乐&离别

——————————————————————————


(四)


伟哥说一会儿约得快递员一到,把东西寄回去,就走了。他嘴里念,能有人送就挺好的,我现在得一个人去火车站了,哈哈。谁也不知道,在讲这句话的时候,他脑海里浮现的是谁。


欧阳着急忙慌拿出另一个箱子,开始用胶带把箱子支起来,收拾东西间,“送你到楼下还是可以的。但干嘛走这么急啊,7月1号才清空宿舍吧。”


伟哥说:“我8月份就得去新学校那边,早点回家过暑假。”


现充转头说:“科研压力不小啊。”


欧阳正在跟还没找到头儿的胶带奋战,插话道:“你跟主席都是刚拿证书就离校哦……”


“看来对学校没什么留恋。”现充没想到自己会把内心深处藏着的希翼就这么直白的以这样的方式说出来、


“能有什么留恋哈哈……又不是说有遗憾。你说是吧,老高。”伟哥意有所指。


“……”现充沉默没有接话。


“我没什么遗憾我也有点舍不得啊。”欧阳抢过话头。“要毕业了心情不太一样,虽然我就最近才有实感。……以后就要天各一方了。”


“……”现充依旧对这个话题,以及欧阳的反应,感到一阵刺痛。


“得了吧,等你到了家一打开游戏机,你就什么都忘了。我看这个屋里最舍不得的人是老高。”张伟不妨把话继续挑明。


“……我还好。”现充打断了张伟的意图。“欧阳你歇太久了,我看你今天是收不完了。”


“我差不多该搬东西下去了。”张伟说。


欧阳把落在手腕的袖子接着向上挽了一挽,“我帮你搬。”


张伟应了一声好,顺便跟现充说,“老高你别送了啊,我一会还上来。”


现充眼看着欧阳搬起一个箱子,随着伟哥一起下去。


“……”也是住了四年了,我好想一直停滞不前。还剩下最后两天……


门突然砰的一声打开,是张伟回来了。


“欧阳在下面帮我看着东西,我上来拿钥匙和行李箱,”


“好,伟哥一路小心。”说完这句,现充便接着拿起欧阳衣柜里的衣服,继续整理。


看同住四年的舍友这样,张伟直接挑明了,“……你有没有考虑说清楚?明后天你们都单独在一起吧?”


“……我倒是想过,但也就是想想。”现充轻轻的拿手指拨弄着欧阳的帽衫,带子从手指见轻轻滑落,最后打的结正好被卡在手心。


“其实我觉得你还不如说了,说不说你们以后都见不着面了。你说了,你自己有个了断。”张伟想赶在走之前把话说完。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这四年,其实一直都没考虑过这个选项。最近我才考虑,也就是才开始有感到遗憾的心情。”现充重新叠好欧阳的帽衫,放在桌子上。“但我还是希望以后我想起这段日子不会感到难堪,平静并且遗憾好过难堪收场。”头一次讲出这些话,现充心里有些钝痛,


否则,我连回忆的资格,都没有了。


“这次我做这个决定倒是完全从我自己出发的。”现充觉得自己有些残忍,对欧阳。


“行,你想清楚了就行。”张伟清楚自己是在讲老高,但内心,却又清楚,这些话,他何尝不是讲给自己听的呢?


“还是多谢伟哥建议。”现充拂去帽衫上的褶皱。


“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又觉得遗憾的心情的,有点理解你之前的想法。可能我还是想去弥补遗憾,没完全接受它。”张伟在想一个人。


“……我也没有完全接受,但可能比你好一点。因为我已经无数次在心里预演过这一天了。……而且也想办法给自己留了很多纪念。虽然还是不够,我想要的不仅仅是回忆。”


“那你想要啥……”张伟心情有些复杂。


“……”现充一时无言。“我不知道,也许,我想拿回那条围巾。”


张伟拖着行李箱走出宿舍,一时间宿舍只剩下现充一人。曾经睡过四人的床位,有两张已经空了。再过不到四十个小时,他也要离开了。


最后一个,是欧阳。


这个屋子原来有这么空吗?现充拿起叠好的红色帽衫,放入箱子。下一件是欧阳常穿的轻绒线衣。


房间一旦没有人居住,就渐渐变得像是宇宙。就连现在收拾东西,整理心情,都只是试图开始告别。


“我该买今天的机票走的,剩下的两天会很难熬。”现充从衣柜里拿出下一件。“!”


“……”他应该注意不到少了一条围巾。


“…………”


现充用胶带封好箱子,拿起白板笔在箱子表面写上:“秋冬衣物&围巾”。


他依旧舍不得,舍不得再见。


哪怕知道,这个箱子到冬天他才会再次打开


我还是只敢写一句


“欧阳


      毕业快乐


             06.27”


评论

热度(6)